close

 

有鑑於已經在德國待了四個多月,但是德文進步微乎其微的情況,我決定要在寒冷灰暗的的冬天奮發向上,於是我就報名了學校的寒假德文密集班-Winter Academy (2011 Internationale Winterakademie)。為期一個月,學費EUR465-。

由於是冬天,所以參加的人明顯比暑期班少,我之前沒有上暑期班,但是有聽說因為人太多,所以分級也比較細,只是可能是師資不夠多,所以其實效果沒有那麼好。這次寒期班只有分五班~第一天是報到,工作人員會給我們一些有關課程跟戶外活動的資訊,除了一到五早上上課以外,下午會有一些Seminar,郊遊,Clubbing等等很多活動,德文基礎是0的也不用擔心,因為工作人員會先問你要用德文還是英文跟你溝通:)  只是之後開始上課後就是全德文啦~

第二天是分班測驗,在這之前會有工作人員負責人跟大家介紹一下Mannheim,這部分有英譯人員,所以不用擔心。而分級測驗的考卷分兩種層級,有簡單版(A1-B1)跟進階版(B1-C2),完全依照你自己覺得自己程度在哪而選擇版本,如果完全不會,那就不用考,報到一下,就會幫你分到最初級班。我是拿進階版的考卷,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 我以為是會出閱讀測驗的選擇題,但是實際上完全沒有選擇題這回事,第一大題就是寫一篇作文,後面就是填空跟文法句型,有些我連題目都不太懂了....= =a  我對於文法的專有名詞真的是很不在行阿~~~所以最後一大題就空在那裏了XD  隔天一大早就是上課日,但是在那之前,會公佈分班名單,之前聽學妹說,會從最初級的開始叫起,由於本人不小心遲到五分鐘= =+ ,所以到了那邊狀況外~然後第二班就叫到我的名字了,害我很崩潰的以為我被降級到A2真的是太丟臉了,不過後來發現是B1-B2的班,這才放心下來,不然打擊也太大XD (雖然說我已經一兩個月沒啥唸德文了...有些文法忘了= =)

我自己是覺得這次的師資很不錯!!!!!文法學的好紮實阿~~~~~我好喜歡Brigitte!!教的超好!!!:D 不過也比較嚴格倒是真的~作業絕對不會少Orz 但是解釋與說明都很清楚詳細!我們這班會有兩個老師輪流上,如果A老師這週上兩天,那麼下週就會上三天~而且才剛開學第五天,我就發現老師的德文有腔調!!!!我以前都不會注意,但是這次我覺得很明顯~~真有趣!

今天下午有去參加我們這個level的Seminar-Textarbeit und Mündliche Kommunikation(Textual work and oral communication),老師長的十分殺!XD 就是她如果不講話,就會感覺很嚴肅,很威嚴,給人一種好像回到希特勒年代的感覺Orz 但是其實她上的也還不錯啦!:P 只不過她的口音也跟Brigitte一樣:P 難道這是MA的口音嗎?XD 我必須說我還是比較prefer "Hochdeutsch" (標準德文)  ;)

這種密集班雖然很累,每天都有作業,但是真的有燃起我念德文的動力!!!:D 

今天唯一的不開心是,陪昀靜去Deutsche Post寄空運,櫃檯小姐超機車的居然叫我們在台灣前面要加上China的字樣,說這樣才會寄到,還用電腦顯示給我們看他們的設定就是那樣......當時大概也是傻了吧~畢竟沒遇過這種事...只能在那邊掙扎很久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前面加上China。想到就一肚子火~X  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眼前重要的是,包裹寄不寄的到~但是我真的懷疑是那位小姐本身的問題,因為三年前我也從漢堡空運過包裹,我只寫台灣ROC,還不是能寄!~而且當時的櫃檯人員也沒有叫我寫China~e04,而且她居然還說,台灣是屬於中國資本主義方面的一個部分,e04!想到就一肚子氣,大概把這個月罵e04的quota都用完了!X 下次遇到這種事,一定要用德文跟她說清楚: Taiwan gehört nicht zu China (OS: Du dumme Sau)!!! 哈哈哈~吼~~~~今天真的會被氣死~

總之從下午開始我就一整個人心情差到極點~我想大概跟宿舍區間的廁所馬桶蓋拿去修導致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沖馬桶有關係....昨天發現馬桶不能沖水,我就跟Hausmeister報修,沒想到他就把馬桶蓋拿走了,然後到今天我下完課回來還是沒修好~但是最神奇的是,我發現我的德國樓友們還是有辦法沖馬桶~昨天我就很好奇了,自己也進去試試看,研究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用,害我今天比較早起去上課,其實只是想要去教室那邊上廁所= =" XD  而就在剛剛,就在我以為都沒人回來,我已經心灰意冷之際,我在廚房遇到了帥氣男孩Markus(跟我同年耶),像找到救星一樣問他到底要怎麼在沒馬桶蓋的情況下沖馬桶XDD  他解釋了一番,我還是不懂Orz 乾脆叫他試一次給我看~XD 真的是太神奇了~~~他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用阿~~真聰明>///<  嗚我好感動~~~~當下真想過去擁抱他XDDD 而從知道怎麼使用馬桶以後,我的心情就好了起來,所以才在這邊打網誌XD 不然似乎也一陣子都沒更新了說:P  哈哈哈~

今天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