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多,天還是一片黑,拖著行李走到宿舍外不遠處的Strassenbahn車站,準備到MA火車站,過沒多久,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是阿珊!!沒想到她真的爬起來(在這種又冷又黑的清晨),幫忙我拿行李直到我坐上前往法蘭克福的ICE,還送我我最愛的巧克力以及一些小零食,我真的是感激涕零QQ 學妹真是太有義氣了~ 我會銘記在心的!!! 此外上火車又是一個尷尬點,幸好德鐵工作人員都會主動幫你把行李提上車,不然真的是很慘。

MA到法蘭克福的路上,拉著30公斤重的行李箱,背著一個背包以及筆電再加上一個手提包,這種折磨希望不要有太多次。可能也是我太幸運,要轉航廈時,我搭一個很長的手扶梯往下,沒想到沒多久手扶梯就壞掉了= = 請大家想像一下要怎麼把30公斤的大行李箱往下提,每滑下一階,就發出好大的聲響,難為情之餘,還擔心等一下行李箱的輪子壞掉怎麼辦~途中還有幾個趕時間(所以也相對沒良心)的德國人硬要從我身旁擠下去,叫我讓開一點不要檔到他們,我當場真的很無奈,旁邊有那麼大的樓梯你不走,就硬要走這個不會動又狹窄的手扶梯是想怎樣?= =+ 都不顧慮一下我是有多尷尬...沒人幫我心灰意冷之餘還是將行李箱拖到地面了(),接著就等接駁巴士(我有嘗試要找skyline但是沒看到任何標示),等了一陣子,車子終於來了,正煩惱我要怎麼快速的把我的行李箱拖上去,就不小心聽到後面一對德國夫婦的對話," 女: 你看前面那個人的行李箱那麼大,應該很重。而且又是一位亞洲女生,應該很難抬上去。男: 我們等一下幫她一下!" 說完,車上的乘客也都下車了,我握著行李箱的把手,後面那位女士馬上幫我一起拉上巴士,我當下真的是超感動的QQ 再多Danke也無法形容我內心的感激。後來在巴士上認識一位在德國住很多年的台灣老太太,她也是30公斤重的行李,也是別人幫她提上來,後來我們就一起到機場,一起check in,因為都是搭華航的班機~最令我無言的是,我check in時明明就有排隊,還是不斷被插隊,那些插隊的人是旅行團的人,那時內心真是X意無限,台灣人怎麼可以這麼沒水準!!就是有辦法大剌剌的插隊~那跟大陸人有什麼差別? 還笑大陸人,我看我們自己水平也沒高到哪裡去(怒),後來是那位老太太氣勢洶洶的對我說:"阿就叫妳來這邊,妳怎麼還愣在那裡!" 於是乎我就順應她的話移動到櫃檯前辦check in,要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啥時才會輪到我~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那些插隊的人感覺就是2-30歲的年輕人,又不是說是老人(如果是老人團我就不會跟他們計較),怎麼還會做出這種事?真想一拳揍過去!= =

在飛機上看了阿凡達,真是好看XD 不過華航飛台灣的飛機餐實在是有夠難吃Orz 飛德國時比較好吃~

而沒想到抵達台灣後才是痛苦的開始= = 等領行李等超久~還看到一位長的很像思寬媽媽的女士用著流利的德文跟一位德國女生對談,令人內心好生羨慕,不過那時我一直想不起思寬媽媽的名字,還一度想要打電話給阿瑋或者阿珍問教國金的那位教授叫什麼名字去了這樣Orz 那時真的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不然我真的有衝動想要問那位女士是不是教授的姊妹?! XDDD 桃園風大雨小,感覺有點像颱風天~不論是搭高鐵或者是搭台鐵,完全沒有人幫我,真的超慘~搭台鐵更悽涼,不時有人覺得妳很擋路還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讓我不禁覺得台灣人到底是熱情在哪裡我都不知道~這社會真是愈來愈冷漠了~當然我也不是說大家一定要幫我,只是不幫就算了,那可以不要趕我嗎?換車跟下車,行李箱好幾次都撞到我的膝蓋,還整個砸到我的腳趾,眼淚都飆出來了~和德國比,德國人在這方面真的熱心許多,除了手扶梯那段以外,其實一路上只要是上下車,別人看到我有困難,都會來幫我一把~當初我抵達MA時也是這樣~ 也許大部分台灣人真的很熱情沒錯,只是我運氣不好都沒遇到,或者說,在抬行李方面,台灣人比較無感XD總之回到家換短褲以後,認真一看,才發現自己這一趟回來,獲得三枚瘀青,腳趾走路還會痛~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絕對不要再帶那麼多行李了真的很痛苦~ 除了小東西或者是代寄其他我一律不接受相信我拖那麼重真的會很想死~

P1000642.JPG

最下面其實還有好幾本超重的書!!!可憐的阿Fi為了回台灣你就忍耐一下吧~^^"

我沒有機器可以秤重 ,在check in時超抖的~幸好只有超重0.3公斤(30.3kg)~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