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科考試,考完就可以解脫了~是人力資源的考試。總覺得今天運氣有點背,四題就有一題必寫題完全想不起來我在slides裡有看過....分數只好送他~哀~不過現在倒也是蠻看得開的,沒有學分壓力果然有差~我只希望我有過,不然要怎麼對台德獎學金交代~>"<  但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所以心情上也還好~學校的考試中心安排的座位令大家都傻眼,因為根本擠到不行,是想要讓大家一起抄答案嗎?XD 但我比較擔心的是答案還沒抄完就已經缺氧昏死了~XDD 所以助教Florian調了一下位置分配,這還比較像樣~XD 德國的考試很有趣,每一科都是只有45分鐘~大部分的情況是,大家根本就寫不完,我覺得如果第二題我有寫出來的話,時間應該是勉強夠~我寫了三題,字跡潦草到不行,腦袋根本沒有多餘時間可以讓妳停下來思考遣詞用字,我手寫我心,就這樣寫出來了~希望意思有清楚的表達出來就好~

P1000547.JPG

考完試跟助教照相~助教精通德法英文~怎麼那麼厲害阿~~~喔喔喔~而且帶人很有一套!學HR的果然就是不一樣~:P

考完肚子也餓了(12:30-13:15),回宿舍跟老媽視訊,就得知了非常令人錯愕與難過的消息。家裡出事了。我想這大概是我第一是面臨所有計畫被打亂的情況,下禮拜的比利時行因此就要取消了(只能之後飛到愛爾蘭找Iris了)。旅館訂金就讓它去了,火車票是還有轉圜的餘地~因為它似乎是可以在一段期間內使用的,所以也許等我回德國就可以馬上去比利時,一切都還不確定。幸好學妹也能諒解,不然我就真的對她很拍謝了,畢竟火車票不便宜。

幸好今天是晴天,多少撫平我灰暗的情緒,下午臨時找了學姐一起去海德堡逛耶誕市集,我今天只穿一件短袖加上皮鞋(無襪子),白天很OK,晚上就冷到不行一直發抖,手跟腳還凍僵,超痛的~晚上氣溫應該是負的吧....= = 大家來過歐洲就會知道,要在冬天旅行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四肢一直都處在結凍跟解凍的無限循環中,伴隨著疼痛,所以冬天旅行,很耗費體力。MA這邊還算溫暖,南部應該不知道冷到什麼境界了吧(聽說一度下大雪) ,每每都很慶幸自己選對城市了:)

海德堡的耶誕市集超虛,根本就比MA的小太多~不過對於這點我並不生氣,因為基本上我已經快要凍死了,所以反正也無法逛太久QQ  反而是和學姊兩人居然走進一間賣義大利皮衣的店,老闆拉我們進去的Orz 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我正要回答,沒想到他就自己說是不是台灣!我超驚訝的阿~我問他怎麼會知道,他就說因為我們說台灣話,老闆果然分不清楚中文跟台灣話啦~XD 不過他會猜台灣也真夠厲害了~受寵若驚耶~是因為我們看起來比較有氣質嗎=目 之前朋友去荷蘭交換,常說遇到的人總是把台灣聽成泰國,不然就是認為是中國,但是其實我到目前為止,遇到的外國人(其中很多是德國人)都知道台灣~甚至連賣沙威瑪(Döner)的老闆都知道台灣跟中國之間有啥糾葛(這太強了)。這位老闆是德義混血,人超級有趣~跟我們講英文,但是講到激動處,就會轉換成德文版XDDD 至於為什麼會激動,因為我跟她說學姊原本是打算要去西班牙買皮衣的,結果他就很激動的跟我說,不行不行~皮衣只有義大利做的才是最頂級的,很多法國人都從史特拉斯堡跑來跟他買,因為是在海德堡,加上又是自己工廠製造(工廠在義大利),所以賣的是學生價,其他地方根本就不可能會有這種價錢~根據皮衣達人Kat學姐,老闆說的句句屬實~XD  而且他還一直想要叫學姐一次買兩件,可以算便宜~說真的,這間店的樣式真的比較多也比較好看(根據學姐的說法),不過我們兩個身上的現金加起來也只有160歐~一件短皮衣原價250歐,老闆算我們180歐~我們說我們錢不夠,他就說附近有Sparkasse,可以去領錢,我就跟他說我們是Deutsche Bank的,Sparkasse不在我們的cash group裡面,領錢要多收5歐手續費,老闆居然就說,如果我們去領錢,那5歐由他吸收,我們都傻眼了阿~老闆真的很堅決想要做成這筆生意耶~XD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問老闆那160可不可以咩~想不到老闆居然一口氣就答應了(嗚老闆你好可憐阿~賣這件給我們真是少賺很多)~我就稱讚老闆說他人真好,他還堅持說這是因為快要打佯的關係才有這價錢XDD 我們跟他說會幫他介紹朋友來看,他就說如果是男生可能就沒有這種折扣了~哈哈哈哈~後來我們一起照了相~老闆真的很逗趣,不看鏡頭的原因是因為他要表現出崇拜店裡每一件皮衣的神情~XDDDD  太好笑了啦~讓我忍不住懷疑這老闆會不會是水瓶座:P  感覺跟Jelte很像~哈哈哈~

P1000571.JPG

老闆還叫我寄照片到他的email~XDD

by the way,學姐身材超好~人又正,穿甚麼都好看阿~~~~~>////< 像我就不適合>"< (不過現階段也買不起就是了~沒有那個XX,就不要吃那個瀉藥XDD)

離開時老闆還用義大利文跟我們道謝跟說掰掰~:) 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是英德文交雜的部分XDD 看他那麼真誠激動的用德文跟我說明,就覺得很感動~哈哈~其實我挺了解那種用自己母語表達情感時的感受,跟你用第二外語的感覺差很多~:P

買完後就找Postbank領錢XD 兩人身上現金加起來不到十歐~XD 然後回到宿舍,就去REWE用集好的WMF 30點 (在REWE消費每滿五歐可集一點)換WMF的廚具!!當然不是直接換,只是讓你以比較便宜的價錢買而已~:P  原本只想要換一個平底鍋(30點+ EUR 24,99),後來在強者學姐的建議下,換成一個比較大的平底鍋+鍋蓋(Servier Schmorpfanne,28cm),原價好像要120幾歐左右,有30點再加EUR 36,99 就可以買到了:) 後來想想買這個真的不錯~功能也比較多~不過如同我說的,我今天很背,所以我似乎把說明書遺忘在超市裡了(大概是在檢查鍋子時拿出來忘記放回去QQ) 明天去超市問問看他們有沒有撿到~>"<

P1000577.JPG

 

人生好無常~說變就變,完全沒有商討的空間。也許是突然要回去了,心境也轉換成觀光客模式...突然覺得有一種自己會很想念德國一切的感覺。這次沒有機會完整體驗德國聖誕過節氣氛,更讓我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有能力一定要再回來這裡走走!時間飛快,來到這裡也快四個月了,感覺離台灣也愈來愈遠,甚至無法想像台灣熱起來是怎樣的狀況。但我真的不敢想,那必定十分恐怖.....。我想我真心喜歡在這邊簡單的生活,下學期我一定要再放慢我的腳步,多花點時間細細品味這邊的悠閒!(天曉得下學期我會選多少課~冏) 畢竟人生中有幾次機會,可以以交換學生的身分來這邊呢? 就算失去可能的工作機會,我也不後悔當初決定來德國交換的決定:) 感謝我的家人,感謝學校,感謝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