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dern,意為(登山)健行,英文的話就是hiking啦~這個活動是Uni Mannheim跟其他學校合辦的活動,上下學期都會有~每個月一次,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健行,從第一次16公里開始,之後每一次增加一公里。相關資訊可以到以下網址下載Sportprogramm的PDF檔 : http://uni-mannheim.de/sport。裡面有該學期學校有提供的體育課程或活動,只不過內容都是全德文^^" 沒學過德文的人可能就要google翻譯一下了:P 大部分的課程都不用登記,直接去就可以了,沒有學分,純粹運動而已~XD 只有比較熱門的如網球或者騎馬之類的要先登記,有些如Sauna之類會使用到特別設施的可能還要交一些錢這樣~:)

這次的路線是從Neidenfels走到Bad Dürkheim(葡萄酒小鎮),天氣不是很好,但是一走到山裡就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森林,空氣很好,趁機多吸一點芬多精真的很棒~嘿嘿~不過山中天氣變化多端,一下子起霧,一下子飄雨,一下子又出太陽Orz

20110227_006.jpg (Neidenfels)

16公里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對於超久沒在運動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我們從早上10點多走到下午5點多....一開始還很嗨,過了兩個小時後,就有哭哭的感覺了XD  而且自以為已經走了很遠了,其實也才走了前三分之一而已= ="  大家感覺體力都很好,沒人抱怨,我們當然也不能被看扁阿~哈哈~而且我愈走愈順,因為已經麻痺了,腳痠屁股也痠,但還是默默的走完。邊走邊講話很耗體力的~XD  不過還是有跟同行的人小聊一下天啦~^^  有一個叫依果的德國男生問我們台灣有山嗎~哎呀逮到機會不好好講一下是不行的~哈哈~台灣當然有山阿~多的很~而且最高的還有3997公尺喔~~(本人其實在暗示德國根本沒高山這件事~哈哈哈~我好壞= =+) 不過德國雖然山不高,但是很棒的一點是,常常在山上會有傾圮的古堡,超令人發思古之幽情的~而且遠遠望過去,就會讓人充滿動力想要爬上去一探究竟!!:P  也就是說,爬到快累死時,會突然出現一個景點(而且還是旅遊書上不會出現的),讓人覺得很滿足~~=v= 也是因為不高,所以我才會想去啦~台灣的山那麼高,想到就腿軟了,更不用說要翻山越嶺了Orz 來一架直升機帶我上去會比較快XD

 

路途中有看到一疊疊被砍下來的原木,經過時覺得木頭散發出很令人著迷的香味~~~~~會讓人聯想到小木屋或者原住民的石板屋:P 去登山健行建議穿登山鞋,不然腳跟褲子會弄很髒:( 然後裡面穿短袖,外面再穿防風衣,現在是二月,所以最好還是帶手套,因為只要妳停下來休息,馬上就會覺得冷,在走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熱XD 要記得帶點心跟水在身上^^ 登山杖就見仁見智啦~我們在火車站集合時,發現居然有人帶登山杖,我們就知道這可不是普通的健行而已了XDD 

P1010714.JPG

德國很多小鎮其實都很可愛漂亮,可是旅遊書都不會介紹,不然應該會介紹不完吧XD 我們最後一段有爬到山上看Limburg,是一座廢棄的堡壘~有一種滄桑美~從下面往上看,與藍天相映襯,彷彿置身於以前夢中出現的天空之城,當下真的很感動!! 雖然說我不常去別的國家玩(目前也只去了荷蘭跟芬蘭),但是我覺得像這種在德國小鎮一日遊之類的行程非常適合我~~我也很喜歡這種優閒的感覺~所以我才覺得,德國都玩不完了,哪有時間去別國阿~Orz 哈哈~不過還是要盡量就是了:P 畢竟都來了~要好好把握才行^^

P1010773.JPG

 

在德國,離大自然好近,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