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31從MA出發至Leiden(萊頓),4月3號回MA。

這次很幸運的,有好心的Jill收留我~所以我可以在萊頓打地鋪,省下住宿費:) 這是我第二次獨自一個人到荷蘭旅行,有路癡傾向的我,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我會迷路,再加上拖了一個行李,快傍晚才到萊頓,所以我非常沒志氣的就搭公車了XD  單程居然就要兩歐!!有夠貴= =" 一到那邊,就十分幸運的亂入了台灣人比重超高的International Dinner~XD 去萊頓交換的台灣人真不少:P 不過台大只有一人~那就是吉兒~XD 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很開心:)

不過這裡宿舍真是戒備森嚴!要是我住在這裡,大概可能會把自己鎖在外面N遍之類的吧XD

第二天早上要出發去位於Lisse的Keukenhof看鬱金香花季~一個人拿著吉兒借給我的超大的Leiden地圖,邊走邊看~路上還遇到一位好心的華裔女生熱心的幫我指路~所以我平安抵達火車站XD 從萊頓可以搭接駁公車54號到Keukenhof,車子就停在火車站前的巴士站第一站牌~車程約25分鐘~我是在網路上買票的,也就是入場券+公車的Combi ticket,共21歐~不便宜,但是等到真的到了那個現場,真的覺得這錢實在花的太值得了!XDD  因為Keukenhof本身就座落於大自然中~雖然早上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那邊氣氛很歡樂!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我大概從早上十點多一直逛到下午五點吧~哈~空氣新鮮,紀念品店很棒(這也很重要阿~哈哈),尤其是那個種植鬱金香的溫室~~我只有"天阿"這兩個字可以形容~色彩繽紛,五彩斑斕,來回走了N遍,每次看都不一樣~手上的相機也沒停過的!!現場還有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的走秀,主持人會先用荷文講一遍,再用英文講一遍~走秀的大部份都是阿公阿嬤級的~之後還有現場演奏民謠跟跳舞,真的很可愛耶~哈哈哈~

P1020708.JPG  

今年展覽的主題是Nederland&Duitsland~就是在比較德國跟荷蘭之間異同,以及雙方互動的情形~聽原因是說,每年到荷蘭觀光的最大宗旅客就是來自德國,因此特別有了這次的主題(但我怎麼覺得好像有一點在拍德國的馬屁XDD) 然後荷蘭每年出口到德國很多的球莖植物,德國則出口很多汽車到荷蘭~至於足球那就不用說了~:P

我覺得歐洲的花真的顏色超繽紛的耶~怎麼可以這麼美麗,美麗到拍起來都像假的= ="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缺點就是,自己的照片會很少:( 所以只好請別人幫忙拍~在園區內,其實遇到很多台灣人耶XDD 有全家出遊的~也有老人觀光團的(因為我聽到正港的台語跟一臉台灣樣的阿桑們對喊XDDD) 內心很想要過去相認(?),但是又覺得這是在幹嘛~XDDD  哈哈哈~在這裡, 一失手就買了一堆明信片= =+ 再加上要寄回去,真的會破產阿~哀~ 

這才第二天,我就覺得幸福到不行了~XDD 坐在椅子上吃午餐,享受午後難得露臉的陽光,真是愜意萬分~:P  不過我相機兩顆電池在我還沒逛完之前就全部用完了= =+ 真的很想哭哭~沒辦法,看到那些鬱金香那個手就像有強迫症一樣猛按快門= ="  戶外的櫻花其實也很美喔~~^^ 

回到Leiden以後,就跑去吃麥當當~兒童餐(like always~XD)要3.95歐!不過有趣的是,荷蘭的麥當當居然還有甜點這個選項~而且甜點裡面居然有水果這個offer!!好健康阿~~~哈哈哈~那這樣賣3.95歐我就還蠻可以接受的~我發現每一國的麥當當都很不一樣耶~荷蘭的沾醬要另外付錢(50 cent),所以我的麥克雞塊就沒醬可沾XDD 在芬蘭,兒童餐只有到飲料這個選項而已,但是沾醬不用另外付錢,而且還附贈兩顆讓你保持口氣清新,草莓口味的口香糖!XD 只要3.5歐喔~哈~相信我,麥當當真的是在西歐旅行的背包客好朋友之一,因為四歐以下吃一個比較像正餐的一餐,已經是很便宜了QQ 更何況,荷蘭物價又比德國貴~= = 本來想買Döner,但是一個就要四歐以上,想到德國最便宜2.5歐就到手了,就很不甘心XDD 所以我連續兩天都吃麥當當~=目  午餐都沒吃,因為還在外面趴趴造XD

 

P1020892.JPG   

 

P1020704.JPG

 

P1020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