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4月5日

沒錯,參觀完證交所,我們還去參觀了同是位於法蘭克福的European Central Bank,進去一樣也是要通過安檢~而且如果你身上沒有掛著Visitor的牌子,就會被請出去~@@" 超嚴格的~本人就被正色警告過一次= =""" (哀只是去上個廁所,牌子放口袋裡面,就被糾正了Orz ) 這次是由歐洲央行Press(公關部我想~XD)這個部門的主管為我們作presentation,解釋了ECB的定位以及所負責的事務,不過真的是很複雜阿~~~~投影片超多張的,但是有一些還是不太懂,只能說這種多國組成的組織,真的不是那麼好懂Orz 一時半刻應該也無法完全解釋清楚吧~不過我知道,德國在ECB裡面所佔的權重最多(因為拿出最多錢)  他還強調,德國大眾對於援助愛爾蘭以及希臘和葡萄牙還是不太願意,也不能諒解~但是ECB並不是無償援助,而是日後那些國家要連本帶息還清那些錢~但是很多德國人仍不清楚這一點XD 覺得為何要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送那些國家~:P

P1030350.JPG  

 

不過這堂課上得很充實~^^  上完以後樓下還有紀念品區XDD  賣的是很多紀念幣,或者多國錢幣以及收藏冊! 當然還有鑰匙圈,很紀念品的那種東西~XD 但是價格貴到爆表= =" 害我買不下手~不過最後還是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木製藏寶箱,裡面可以裝我收集的硬幣~嘿嘿~=目

P1030352.JPG  可愛吧~;D

 

中午午休時間,跟學妹跑去火車站附近久聞的一間珍珠奶茶店~micha bubble tea station

老闆是一位曾經在台北住過兩年半的德國女士(約莫30~40幾歲吧~),因為她很喜歡喝珍奶,可是在德國或者歐洲幾乎沒有,所以她就決定自己開一間~還有很多口味是新發明的~珍珠還有很多顏色@@""  不過我還是選了Klassik Bubble Tea~畢竟要鑑定這家的茶好不好喝,珍奶通常是關鍵!!(在台灣我都是這樣作的啦~哈)

珍珠吃起來跟台灣差不多,當然台灣的珍珠每一家店賣的都有一點不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家的珍珠口感吃起來,可以歸類到台灣珍珠裡面的某一種~所以合格!

至於茶本身,就很妙~因為這奶茶喝起來居然有仙草奶茶的味道,但是裡面卻沒有仙草凍~而是只有珍珠!我真的懷疑她是用紅茶泡的~該不會其實是仙草茶吧Orz 如果要我把它當成仙草凍奶茶來評分的話,分數應該會有90~但是以珍奶來評的話那就只有80了~給80的原因是,因為其實也不難喝啦~只是真的不太像紅茶泡出來的XD 所以老闆問我覺得珍奶喝起來如何時,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好說很好喝~XD  但是我必須說,還是台灣本土的最棒!XD  不過看到台灣的發明出現在國外,真的覺得很驕傲呢~嘿嘿~~聽說法國跟澳洲也有~^^  有一個澳洲朋友超愛喝的~聽說他上次來一次喝三杯!!@@  也太多了吧Orz

學妹是點鮮奶芋頭珍珠~很好喝喔!!!:D 

不過價錢真的很貴~只有Tall跟Grande這兩種大小~(幹嘛學Starbucks) 共同點是真的很小杯QQ  但是價格霹靂無敵貴!!!Tall的話要EUR 3,90,Grande要EUR4,40~這價錢我都可以去starbucks買一杯星冰樂了阿~QQ 我說的當然是德國的星冰樂...= = 台灣的星冰樂真的有比較便宜一點~要不是為了鑑定這家是不是夠水準,我想應該也不會買吧~Orz 有誰有喝過台幣170左右的珍奶呢??^^+ 真的很夭壽阿~XDD 

P1030330.JPG  

不過看老闆跟客人解釋各種飲料的口味跟珍珠時,真的還蠻有趣的~哈哈~我必須說,有學一點德文真的不錯耶~這樣就可以跟老闆溝通,問問她創業的背後原因:P 順便問一下芋頭珍奶的成分有哪些~嘿嘿~=目  老闆人很好,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

有興趣的人,地址來囉!

Münchener Straße 40, 60329 Frankfurt

Tel:069/40 32 12 22

這家店還有集點卡喔~哈哈哈~老闆果然真的有待過台灣啦!XDD  不過台灣的朋友們,嚐過一次即可,這些錢可以省下來回台灣喝個夠XDDD  倒是挺推薦這裡的芋頭珍奶的!!^^

P1030332.JPG  (是老闆~:P)

 

P1030339.JPG  

 

總結一下這次法蘭克福戶外教學,真的是CP值超高!!!!!只要交5歐~就可以擁有這樣的行程~!!我這一天實在是太滿足了!!!!美好到好像在作夢一樣~>///< 而且天氣也好到不行喔~(甚至有點熱@@) 哈哈~~這種機會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吧!:)  我真是太幸運了~感謝老天!!感謝老師,感謝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