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這家庭的緣份,來自於三人於Strassenbahn上討論德文時,一位德國媽媽熱心的糾正,後來甚至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認識了把拔跟她女兒Britta。去過她們家幾次,都是受到他們款待(下午茶,晚餐BBQ),期間有談到些許台灣中國議題,也有展現小時學過的琴藝(鋼琴啦~XD)~阿珊則是口風琴。他們談到音樂總是會眼睛一亮~Britta媽說,要學好德文,融入當地生活是很重要的事! 我內心想著,這種機會,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阿~除了緣份,還能說什麼? :)

今天換我們三人展現一下何謂台灣菜~不過只能將平常自己吃的簡單料理拿出來獻醜~什麼紅燒啦~糖醋啦~這種基本上是不會做XD

菜單如下:

薑絲炒白菜(我)

番茄炒蛋(NEMO)

絲瓜炒薑絲(NEMO)

肉燥(我)

滷雞腿(我)

肉鬆

飯(我)

蘿蔔排骨玉米湯(阿燒)

綠豆湯+珍珠(阿燒)

P1040949.JPG   

 

Britta媽不太吃肉,也很符合大家印象中,歐洲人不太敢吃看起來是動物某部位的食物(如雞腿,雞翅),他們通常只敢吃看起來方方正正,不像身體一部分的肉類,所以這邊的麥當勞漢堡王是不會有炸雞的~只會有雞塊~:) Britta爸則是什麼都吃!XD 還硬要用筷子夾飯,堅持從頭到尾都使用筷子~一開始吃玉米時還用切的(!?),結果經由我們的指示,直接用手拿起來啃XD 或者用筷子夾著吃(不過這對他們來說有難度:P) 然後吃珍珠時,一直問這到底是用什麼做的~跟Gummibär(小熊軟糖) 一不一樣之類的(怎麼可能一樣阿!倒) XDD  還把糖灑一些在珍珠上,說這樣看起來就很像Müsli....一整個調皮阿~哈哈哈哈~

其實甜點是我們去散步完回來才吃的啦~吃完主餐後,我們一起散步到萊茵河,來到這邊九個月了,居然還沒去過!(慚愧阿),不過要穿越一小座森林公園,基本上,我覺得我自己走一定會迷路= = 天氣很好,太陽特大! 所以我就撐傘上路啦~一路上難免遭到側目XD  還有小孩走過去說:komisch~(好怪) ~XDD 小孩子果然心直口快,不會隱藏心裡話:)

這一段萊茵河水質很好,不過因為有很多漩渦,所以禁止戲水~但是很多人都在岸上曬太陽~我覺得超熱的耶~他們怎麼可以就這樣躺在那裡那麼久???? 我大概五分鐘就要瘋了~XD 極度怕曬~我們在一間咖啡廳外面坐下,原本的遮陽棚居然自動打開(也就是,不遮陽了),好崩潰阿~~不過Britta爸媽很積極請店員再把遮陽棚拉起來,因為我們超怕曬XD 真是感動>///< 而且飲料也是他們請的!^^ 我點Eis Schokolade! :)  藍藍的天,波光粼粼的水,還有在人們身邊走來走去的鵝,在德國,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是如此簡單自在~

P1040979.JPG  

 

後來跑去看馬兒跨欄比賽~馬好辛苦喔~為什麼一定要做這些事情來取悅人類呢? 看牠們跑的那麼喘,我覺得好不忍心喔....> < 馬兒應該要能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奔馳阿~為自己而活!

 

忘了提到Britta家養的四隻陸龜~其中哈姆雷特最大,已經十歲囉!(十年的意思:P)  好可愛喔~不像動物園中看到臭臭的烏龜~XD  龜殼好好摸~烏龜的脖子跟腳更是可愛~軟軟的!!^^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討喜~雖然他們會突然解放自己,然後嚇死我們XDD

P1040968.JPG   

Vorsicht!Kaka ist da!(注意!有哈姆雷特的解放物!)

 

P1040965.JPG

陸龜吃草!:)

 

P1040945.JPG 

德國家庭的花園總是開著美麗的花:)

 

P1040976.JPG 

去萊茵河的路上經過的Rosenw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