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但是你會發現很多德國人還是去超市買水喝~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水含礦物質比較多,喝多了不知道會不會結石@@!不過德國人還有另一個買水的原因啦~因為他們喜歡喝氣泡水!我們可能喝不太習慣,所以買水的時候記得找有標記"Natürliches Mineralwasser"或者"ohne Kohlensäure"~的字樣,那就是我們一般在喝的水啦~:)

 

德國也有在吃米,只是若是像亞洲食物那樣,他們多半使用長米(比較像泰國米),至於像台灣吃的那種米,就要買牛奶米(Milchreis),原本是德國人拿來做甜點用的(那道甜點就叫做牛奶米-Milchreis XD 超市有賣,通常跟優格放在同一區)。

 

交通工具車票

Bus和Tram(Straßenbahn)的票可以在站買,有些可以上車以後在車上的機器買,或者跟司機買(但是會比較貴)。有些公車會註明一定要先有票才能上車,因為車上沒有售票機~妳一定覺得很奇怪,不是本來就要有票才上車嗎? 在德國,這是良心制,車來了,你會發現大家就直接上車了,司機也不會管你,你只要記得上車後在車上的打卡機打上日期就好~妳沒打,就視同於沒有買票搭黑車,會被罰款的! 我覺得這樣很省時間~不用大家排隊在那裏投幣~不過台灣有用悠遊卡的地方也很方便就是了~^^

柏林是例外啦~搭公車時要先出示車票~不過S-Bahn,U-Bahn不用~直接上車然後程序照舊就好~

最厲害的就是,德國的查票員會偽裝成一般民眾上車,然後出奇不意的叫妳出示車票!!那個心臟真的要夠強,不然就算有買票,還是會被嚇到XDD  還挺刺激的就是了~小心查票員就在妳身邊!!:P  大家還是不要抱僥倖心態啦~雖然不常查票,但是我覺得這是運氣問題~運氣不好,會被查到就是會被查到!那個罰款最低40歐起跳喔~而且還會有紀錄,你以後若要來德國深造,有這個紀錄是沒辦法申請學校的!或者你唸到一半被查到沒買票,那你就不用畢業了! 另外一個重點是,真的不要丟台灣的臉阿~~~~~台灣處境以經很艱難了~國民外交很重要阿!!

 

打嗝&擤鼻涕

歪果人可能覺得我們打嗝很沒禮貌,但我覺得他們擤鼻涕也很扯阿~彷彿怕沒有人知道他們在擤鼻涕似的,每一聲都超~大聲!!!! 我每次都會被嚇到QQ 這聲音又不好聽,大家也都見怪不怪~明明就很annoying阿~= ="

 

書包

這邊小朋友上學背的書包是像豆腐的形狀,方方正正的正方形~你會看到個頭小小的小朋友背著這麼大一個書包真的很驚人,裡面是裝多少書阿= = 不過台灣還有人用拖的,更厲害!其實我驚訝的點只是在於,我以為歐洲小學生應該是每天很歡樂的在玩,書包應該不用太大吧? 結果~哈哈哈~跟我們有拼喔!;)

 

送禮之道

跟德國家庭談到台灣與德國在表達方式的異同,講到若是收到不喜歡的禮物時要怎麼辦?台灣人可能還是會勉強笑笑的收下,德國人就有趣啦~他們認為直接一點比較好,雖然一開始會傷到對方的心,但這樣才是以真誠相待,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可能會問對方,是否還留著收據,可以憑收據拿去退貨或者換自己想要的東西XDD  如果是不太熟的人,那可能就會先說:"喔~十分感謝你~但是我以經有這個東西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方便把收據給我嗎?" 雖然拐了個彎還是會中槍阿~不過他們可能注重的是有沒有拐了個彎的這份心意吧XDDD 如果煮的菜不好吃,那可能就會說:"我在家應該不會煮這道菜" 之類的~我怎麼覺得這樣聽起來也沒有比較好阿~要是我,還比較喜歡直接說~拐幾個彎,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欲蓋彌彰,愈抹愈黑阿~哈哈哈哈~其實喜不喜歡看表情就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