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91.JPG

注意到房子上方有白色凸出來的掛勾的東西嗎?以前荷蘭人常用這種輪軸來運送貨物到樓上:)

一趟渡船之旅8歐~約莫快一小時,我覺得很值得^^ 運河邊有停很多船,有些甚至是船屋~真的有人居住在裡面!!在運河裡停船不用錢~XD 逛完後就去花市,順便在一些店裡買了一些紀念品~~^^ 晚餐今天是由阿努克做的~好吃^^ (豬肉洋蔥丸子+馬鈴薯塊炒蒜頭+青花菜起司) 然後稍晚一點, 一些耶特的朋友來家裡作客,大家一起聊天~有些人的經驗分享還真的蠻令人增廣見聞的說XDDD  聊到最後我睏了,就先上去洗澡睡覺啦!^^

星期天又是個大晴天,我真是幸運,因為根據耶特,荷蘭大部分都是陰天或者雨天~今天他們睡到中午才起床,我不意外啦~哈~我比他們早起,因為我做了一件蠢事,就是我把昨晚買的牛奶冰到冷凍庫(他們有兩個冰箱,一個是普通冰箱, 一個是冷凍食品專用的冰箱),所以我的牛奶就結凍了@@ 為了不要讓他們發現我的蠢事,所以我特別起床把牛奶解凍XDDD  今天在昨天荷蘭友人的的建議下,我們放棄一般觀光客行程(去看Gouda Cheese,風車之類的),反而是跑去漁港Volendam跟Marken!途中都是原野跟好多的乳牛以及綿羊~:)  在到Volemdam之前,我們有在一個小社區停留,那裏真是美到不行阿~~~~~~~~~我的相機快門根本就就停不下來阿~~XDDD

P1010306.JPG

之後的Volendam跟Marken也很漂亮~~~每家屋主都很用心的布置自己的家~不過他們應該也被觀光客不停的拍照而困擾吧~XDD 最恐怖的是,我因為要買紀念品,就請耶特他們可以先走,我之後再跟上,他說如果找不到就打手機,我也說好~可是等我買完了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帶手機出門阿~~~~~~~~頓時內心又是千頭萬緒~想說要跟店家借借看有沒有電腦讓我查他的手機,然後再跟店家借電話~但是想一想覺得不太可能,於是只好將那條路來來回回走了三趟,最後快要放棄時,聽到他們叫我的聲音~原來他們坐在最一開始的地方曬太陽等我~他們說,他們一直有在注意我有沒有經過,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可以搭便車回阿姆斯特丹~真是樂觀的兩人= ="  我最好是敢隨便搭便車~況且回到阿姆斯特丹我也不知道他家怎麼走阿~冏 哈哈哈~幸好有找到~不然我就真的哭哭了~ 當時我還在怪我自己貪玩,不跟好,硬要去買紀念品XDDD

這次住在他們家,雖然說行程上完全大改,也很多不方便(因為要配合他們,自己住人家家裡不用錢已經很拍謝了XD),但是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常常問我有沒有要喝什麼,我一開始都說不用,不過他們大概每隔十分鐘就會再問我一次,所以我之後索幸都說好~柳橙汁~謝謝~XD而且這邊的柳橙汁都是現榨的耶~~酷!!很多都是他們買單@@ 我說要分攤他們也說不用~就連搭回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的車票2.2歐都是耶特先生出的~> <   他還送我一本書做為生日禮物~~:)  一整個對我也太好~(淚)  我想人算不如天算的部分,就留待明年春天再去荷蘭一次,順便看鬱金香花季吧!!:P

P1010382.JPG

Volendam

P1010386.JPG

這家佈置的超用心~~我在那邊拍完才發現屋主們在屋裡面看我XDD 但他們看起來人不錯,我就跟他們揮手表示感謝XD

P1010402.JPG

Marken

P1010373.JPG

 

後記: 迷糊蛋如我,回程的ICE居然忘了要在杜賽朵夫轉車~直到我到科隆某一站時才驚嚇的發現~又遇上車掌檢查車票,我真的都快嚇死了~因為雖然我也有票,不過那是另外一班ICE往MA的,理論上我仍坐在這一台ICE沒買票是會被視為黑票~會大罰款的!!!幸好那位年輕的車掌在我在阿姆斯特丹上車時就有檢查過我的票,但是又沒有仔細看我應該早在半小時前就下車去搭另外一班,所以他看到我拿出票,就示意我不用驗了~(其實我內心早就準備好要坦白說出我忘記轉車的事),也幸好他有來,不然面對著我方向來的是一位老車掌,被他查到我穩死~我都緊張到胃痛了~> <  考慮一下才決定搭到法蘭克福機場站,我想那邊到MA的車一定比較多~到那邊也遇到很多德鐵的好員工,看我手忙腳亂在機器前面要買票,他主動過來幫我,也幸好我有帶德國的金融卡(EC Karte),不然這些機器是不收現金的,我可能要跑去很遠的地方買~拿到票後,又遇到另外一位感覺像資深員工的人帶我去S Bahn的月台~真的是很感謝他們~感謝老天~~~~神奇的是,我搭比較便宜RE,居然還比我搭ICE還快回到MA~真是搞笑XD  花了我11.6歐!(有經過Bahncard 25的折扣)不管怎樣,很高興平安回到MA~而且居然還有時間可以去計中印等一下就要上台present的報告~真是一趟神奇的旅程阿!!;)

P1010481.JPG

搭S Bahn (S8) 到Frankfurt-Niederrad轉RE~是一個偏僻的小站XD

另:我覺得德國給我比較多的安全感!德國的中央車站也比較豪華~:P

    小鴨鴨跟耶特以及阿努克相處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