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開始整理行李,沒想到居然也可以整理到十二點多= = 星期五早上六點五十分的火車前往阿姆斯特丹!車程約六小時,中途在Mains以及科隆轉車~到那邊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迪耶特先生果然出現在月台7b等我 了~XD  他變瘦了耶!!感覺變更好看啦~:P 然後我們兩個就都沒買票就搭火車前往下一站他住的地方Amsterdam Amstel了~

他跟他女朋友住在一起,房子是他女朋友的,所以其實他也是跟她租~:P  他們給我一間雙人床~很舒服~還說整間屋子裡的東西我都可以用,不用客氣~XD  也太好了~

他泡了茉莉綠茶給我喝以後,說今天晚上想要做水餃~我有傻眼到~因為我自己都不太知道要怎麼做那個餡的說~XD 更不要說自己桿麵皮@@ 不過他說上網查查食譜就可以了~真是行動派阿~~所以下午我們就騎腳踏車逛一下市區,因為荷蘭交通費很高,搭一趟就要2.2歐~不像德國有學期票這種好康 的東西~花一次錢就可以搭整個學期:P 他們也許有有一日票啦~但是也不便宜就是,加上他們有腳踏車,所以就決定騎腳踏車啦~殊不知,從小騎腳踏車到大的我,居然害怕起荷蘭腳踏車來~> <  因為他們的坐墊好高阿~~~~~我根本就墊不太到,硬撐的結果就是腳底板常常抽筋,但總比摔死還好= =+  最慘的是等紅燈的時候,不得不停下來,或者爬坡爬不上去,只好從腳踏車上跳下來~~哀哀~第一天腳踏車行真的是累死我也~糗態百出+腰痠背痛~QQ 不過熟能生巧,加上第二天我看到他女朋友騎的方式,我就抓到訣竅啦~哈~所以現在,我不怕歐洲腳踏車了~哼哼~ 星期五是陰天,所以很冷~我很慶幸自己至少有帶針織外套+一件薄長袖外套~不然我應該會冷死在荷蘭,尤其入夜以後,更冷~~~@@ 今晚看了著名的紅燈區,櫥窗裡面的小姐身材真的很好耶~有些長的也很美~~但是也有一間是瘦骨如柴+肥胖+老的組合,嚇死我了XDDD  很想多看幾眼但又不敢= =" 哈哈哈~但是覺得她們做這種行業也真的很可憐,耶特先生說,有些是學生為了籌學費,特別是東歐國家的女生~~行情好的一次交易可以有一百多歐~大部分都是 英國人來消費(喝酒+女人)。阿姆斯特丹的運河裡居然還會出白天鵝耶~我覺得好酷喔~XDDDD 其實我還進去了Erotic shop,這種店德國也有,只是我一個人根本就不敢進去,這次有他壯膽,就進去啦~:P  但是果然逛沒幾分鐘我就受不了了~天阿~~~好噁心~~~> < 完全沒有美麗的感覺~好險我沒進去性博物館,不然應該一下子就衝出來了我想~XD

P1010142.JPG

在荷蘭,一個腳踏車至少有兩個鎖,在人多的地方,甚至要跟固定物鎖在一起,不然一定被偷XD

P1010208.JPG

如果要鎖的話,也要跟下方的欄杆鎖在一起,不然有人可能會將你的腳踏車翻過去到欄杆外~XDD 耶特說每年都可以從運河裡撈出很多腳踏車XD

下午其實有去中國城,超多亞洲超市跟餐廳的~~~有看到旺 旺仙貝耶!!!XD  只是一直都找不到珍珠~只有泰國白色的那種,像西米露的東西:(  不過我們有買到臺灣製的水餃皮喔~超酷的!XDD  還有去所謂文化大融爐的小市集,很多店家都是黑人,跟美國黑人長得不太像的黑人,耶特先生說很多都是以前荷蘭殖民地國家的人,移民來這裡,土耳其人也很 多~而荷蘭自己人也很多嗨咖@@ 居然有菜販放起電音,然後大聲唱歌的,我問耶特那個人是喝醉了還是怎樣,他說沒有~哈哈哈~酷!不過在這邊跟德國一樣,如果是傳統市場,顧客不能自己碰產品,只能由店家幫你拿~=3=  荷蘭市場多了一樣,魚腥味,有臺灣的fu~XDD 德國可以說是沒啥海鮮= =" 所以也不會有魚腥味啦~

回去的路上,耶特的腳踏車落鏈兩次,花了將近半小時修理~在寒風中~~冷阿~~~XD 在亞超還有買一杯鐵罐的珍奶,臺灣來的,但是我沒聽過這間公司,回去喝了以後發現根本就是阿薩姆奶茶+珍珠~不及格不及格!!!!XDDD

晚上做了餃子,挺成功的~唯一的缺點是,歐洲的豬肉有怪味,不好吃~台灣的豬肉真的很讚!XD 而且醬油是salty soy sauce~以台語來說就是那種死鹹的醬油~@@

我們晚上十點才吃到餃子,沒想到十一點多,耶特先生居然叫我準備準備,要去夜店= = 天阿我都快累死了~但是還是得去一下~~先到附近的bar見他女朋友阿努克以及她家人~再騎腳踏車去夜店~~音樂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加上又菸味很重,其實 我很痛苦~但是又不好意思壞了大家的興致,所以就撐到兩點多~他們終於說要回家了~感謝老天XD 回去之後全身都是菸味~超臭的阿:(  洗完頭髮還是一樣有味道~ 耶特說這邊的夜店不像台北的夜店,大家都打扮得很好看很hot~在這邊大家都是牛仔褲運動鞋就跳起來了XDDD 總之走的是休閒風~:P

第二天,他們都睡很晚,我九點多起來寫明信片~:P 我必須要抱怨一下,荷蘭的明信片普遍比德國的貴,但是明信片材質沒有德國的好,如果是同等好,荷蘭的又貴很多~= =  不過荷蘭明信片倒是美景很多~攝影師拍的比較好~害我都很想買~(但又礙於材質跟價錢沒買) 最賤的是我問店員寄到台灣要多少錢,她跟我說0,95歐~我就說我要買五張~但等到我回去才發現,她是賣我一歐的!!超賤的~~~做人不老實 阿!!!!!!!!!!!!!!!!!!!害我相信她~= =+++ 也就是說,在荷蘭寄明信片根本就沒有比在德國划算~~~~~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中午去看耶特先生的球隊打比賽,足球真的是佔據一般荷蘭人很多時間耶,難怪會那麼強~:) 騎去的路上,有好多超高大的樹木,感覺就好像在森林裡一樣~好酷喔~只可惜我不能停下來拍照:(

球賽結束後,我們再度騎上腳踏車,想要去安妮法蘭克之家(就是安妮的日記的作者),沒想到大排長龍,加上門票又很貴,我不好意思要他陪我進去看~索性就不看啦~跑去搭渡船來個阿姆斯特丹運河之旅~有四國語言導覽喔~荷德英法!!:D 

P1010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