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MA天氣都不是很好~基於德國氣象預報之準確,我們臨時將原本預計星期六的行程改成星期五~雖然星期五是多雲,但至少陽光偶爾會出現!!像今天就完全沒陽光= = 好險昨天去了XD Heppenheim是位於MA東北的一座小鎮,用學期票可以免費搭乘慢車到那邊,只需要約40分鐘~這個景點是之前捷克朋友邀約出遊的地方,可惜當時我才剛從符茲堡回來~所以無法參加~只好自己揪一團啦~haha~說是一團,其實也只有我跟于珊啦~兩人行動,機動性超高的阿!!:)

P1020086.JPG

真正的那一站是Heppenheim(Bergstraße),下車以後,還真是有一點點荒涼感XD 而且車站還關閉在整修~我們快速找到地圖,想說可不可以搭公車(因為我們壓根沒看到市內電車這種東西~小鎮根本不需要),結果公車沒到~實際上,也只有三班公車~冏 逼不得已只好問一位老太太,往在山上的那個Starkenburg要怎麼走~她說只能走路去~XD 於是乎我們就照著她說的走,過沒多久就走到市區啦~喔耶~~反正我們就跟著路牌指示Starkenburg方向走就對了!!遠遠望去,也可以看到山上那座碉堡。:)

P1020091.JPG 是為了聖誕節布置的星星燈耶~晚上一定很漂亮!:D

上山的路上,比我們想像中的長~@@ 而且沿途中沒甚麼人,還不時出現小徑,讓人猜測到底是不是捷徑,但是為了不要走到一半被熊抓去或者遇到狼,所以我們決定乖乖的走大路~XD 雖然沿途都有住宅,但是感覺就是人煙稀少,再上去就沒住宅了,雖然有一座森林小學(不過我們也沒看到小學的建築,只有看到老師與學生)XD 所以一邊走,一邊想,要是在這邊被謀殺了應該也沒有人會知道吧??>"<  哈哈哈~一直亂想~不過這些亂想也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沿途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啦~~~~秋天的樹,真的很美~~~~~又很高~顏色又很繽紛!!!:D

P1020132.JPG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碉堡(感動),(我們沿途只能藉由看到一些下山的人確定我們有走對路XD),赫然發現它居然現在是一座青年旅館!!喔~~住在裡面一定很酷!!!是說應該只有德國人會知道這裡吧~我不相信會有遊客會知道Heppenheim這個地方~更不用說爬到山上來住青年旅館了XD 從這裡俯瞰下去,真的很漂亮喔~典型的歐洲小鎮風光:) 而且旁邊還有一座井,有80公尺深~難怪一探下去根本看不見底= =" 哈哈~ 下山就快多了~但也很辛苦~~因為石頭路不好走~這一趟上山下山的,我的屁股跟大腿還有腰一整個超癢超麻~也就是,平時運動不足,突然動起來會有的情況~QQ 然後今天(星期六)就變成下半身痠痛了= =+ 哈~我也沒預期會爬那麼多山路阿~(以為會有接駁公車~想太美XD 但是其實自己爬上去我覺得很值得啦!^^)

P1020225.JPG   P1020217.JPG   P1020185.JPG  P1020147.JPG 

左起:Starkenburg,水井,Starkenburg,小鎮鳥瞰

下山後,買了一個小Döner當午餐~2.5歐~真的有夠飽~飽到晚上都不用吃了~我人生的第二個Döner就獻給Heppenheim了!!XD 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耶~:P 離開Heppenheim就搭火車前往Worms,一個我們在明信片上看過的小鎮~在MA的西北方~從Heppenheim到Worms大約也是30幾分鐘~在火車站看了一下明信片,看有啥景點可以參訪~看來看去只有大教堂最美~所以我們就隨意走走,就晃到大教堂了~真的是沒有白來~~~~~~~~陽光中的大教堂,真的是美到ㄅㄧㄤˋ ㄅㄧㄤˋ聲啦!!!!!!乍看之下會以為自己是在英國的劍橋大學!!!好美喔~~~~~然後我就一直猛拍XD 逛完教堂,我們再隨意逛一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火車站了!!:)  今天的一日遊實在是太滿意了!!!!!我真的比較喜歡一日遊耶~~~沒花到什麼錢又可以大飽眼福:)  很多小鎮市值得去發掘的喔~~德國真的好棒喔~有學期票這種福利~~:D   鴨鴨學語今天一次錄了兩集呢~XD

P1020281.JPG Dom(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