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大重點要說的是: 只要妳是歐洲學生,不管是正規生還是交換學生,年紀25或26以下,很多博物館都不用錢!!!免費!!!!秀出學生證跟有出生日期的證件就可以了~!真的是很好康阿~~~~因為有些地方若沒有這種優惠,那個門票原價都是貴到妳根本就不會進去參觀了XD 好險我的學生證是在我參觀我所有想要參觀的景點後才被扒走的~不然我的巴黎行大概就毀了~雖然說要補發學生證是超貴= = (很有可能是20歐~只能說德國真的在這方面罰很重~例如宿舍鑰匙弄丟要罰好幾百歐!!Bahncard的替代卡也要15歐~哀~)

廢話不多說,我要說一下凡爾賽宮XD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也是一個要很早去的地方,不過因為必須搭RER(因為已經是在Zone 4了),然後那個RER路線真是很難搞懂= =+ 我知道要搭C線往Versailles-Rive Gauche的方向,找尋代號VICK的列車,但是我到了C線上的Porte de Clichy這一站,卻是怎麼等也等不到VICK這一班車,還一度覺得自己走錯了,可是外面的標示明明就也寫有往Château de Versailles阿~我就在那邊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走了好幾趟= =+ 還問了清潔人員,他們也說是這裡沒錯~看了一下月台上的路線圖,怎麼看都覺得VICK不會出現在這一站~後來問到一個丹麥女孩,她以也是要去那邊~同樣也是迷路到這一站XD 結果被她研究出來,我們應該要先搭上車,搭到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這一站轉A月台才會有VICK的車~我的媽~有沒有這麼複雜阿~哭哭~本來很早的,弄一弄都不早了T_T 由於已經超過兩區,所以要另外買票,別想要用zone 1, zone 2的票混過去,因為閘門會把妳擋住,到時候會很難堪~XD 我看過活生生的例子~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不知道這件事,因為他們一臉錯愕XD

P1050798.JPG   P1050802.JPG  

 

出了站,先右轉,再左轉,看到林蔭大道後,凡爾賽宮就在你眼前了~

排隊的人無敵霹靂長(不過事後證明這還算短~冏),但是前進速度很快,其實我有注意到Billet(ticket)在比較邊邊的地方,但是沒看到什麼人,就想說應該不是那邊吧~沒想到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才發現這是入場隊伍,大家手上都已經有票,只是在排隊過安檢而已~冏~前面原本有跟我們聊一下的美國阿姨聽到檢查員跟她說完一串法文以後,就馬上掉頭走人,我們想要問她發生什麼事了也不理我們~真是無情!!= =+ 幸好那位檢查員女孩(感覺是華裔)在我們傻眼+絕望以為要重排時,叫住了我們,問我們是不是歐洲學生~再看完我們的證件以後,就放我們進去了~喔真是太幸運太感動了~~~>V< 而且沒想到也是免費!!!!!!!!

凡爾賽宮是我參觀過的皇宮裡面最擁擠的一個~冏~因為名氣真的太大了~XD 但是裡面的陳設真的是無懈可擊XD 包括那個鏡廳,德國的路德維希二世輸了阿~~(他在Chiemsees男島(Herreninsel)上的Schloss Herrenchiemsee皇宮就是模仿凡爾賽宮建的:P 但是其實也很不錯啦~只是比較小一點^^) 裡面也有很多畫作~其實跟著丹麥女孩一起參觀,我覺得沒有辦法很自在盡興,因為要考慮到對方Orz 不過從皇宮出來後,因為我要排隊等廁所,所以我們就分開了(心中放下一塊大石XDD) 唷呼~自由時間!:D

進花園(法文:jardin)要另外付錢,學生價要六毆多~但這花園一定要進去!!!超級無敵霹靂大~~~~比我目前在德國看過的花園都還要大~只能用amazing來形容XD 而且園區裡還有播放宮廷音樂,讓妳有回到好幾世紀以前的感覺~那種氛圍真的很棒!!!真不愧是法國!(德國應該要學學XD) 但我的重點其實是花園底部右手邊的小翠農宮(Petit Trianon),有小當然有大,但是我是聽說小翠農宮是法國18世紀農村田野風景的再現,所以我超想去看的!!!而且基本上花園走到底腳都快廢了,要兩個宮都逛會死人的XD 雖然可以搭遊園小火車,但是要另外花錢,感覺又沒有那麼自由,所以我只好認命的走路~幸好是美麗的林蔭大道~不過還真是長到要一邊走一邊替自己打氣XDD

P1050849.JPG  

在國外可以走很多路走很久也不會過於痛苦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一路上風景美不勝收XD 注意力都被轉移了~:P

先到了大翠農宮,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小翠農宮,但是地圖上明明就顯示就在附近阿~~~找了好久都快哭了,有看到遊園列車,但是不敢跟著走,因為怕走錯路線,又走遠那就完了~因為現在每一個決定都很重要,一旦走錯,那個真的會走死人的~!!最後放棄,決定問賣現榨柳丁汁的法國女孩,結果她就指著旁邊那棟建築,說那就是小翠農宮的入口~真的有一種"驀然回首,那宮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重點是,那外面根本就沒有Petit Trianon的標示阿!!! 而是另外一串沒看過的名稱= =+++ 總之找到了就好,結果發現進去要另外付錢~成人要價18~20歐左右,我都要哭了阿~就在我絕望之時(我走超久耶QQ),最後還是決定付錢好了,都走來了~不進去看覺得很嘔~結果硬著頭皮問說25歲以下歐洲學生有沒有折扣,小姐居然跟我說不用錢!!天阿~我都要噴淚了阿~~~~當下真是滿心感謝法國政府的德政~當然也感謝Uni Mannheim~XDD 喔耶~真是賺很大~

進去以後看到的景致先是花園,然後路線蜿蜒曲折,有很多小坡,看了一下路線圖,我覺得我鐵定會迷路QQ 所以就跟著人群走(但是其實人也不多),進到小山丘區,真的是很野外的感覺~有好多岔路跟分支,我根本就不知道要選哪一條~冏~有些看起來就是很偏僻,沒人會進去而且搞不好有野獸出沒的感覺~@@於是又很無碌用的問了工作人員,她就跟我說,我往某方向一直走就對了~= =|||  後來發現這裡還真是條條小路通羅馬~XD 出了這個迷陣以後,看到的就真的是法國法國田野跟小村莊~~~~真的是太驚為天人了~~~~有世外桃源的感覺~~~~而且那個房子也太可愛了吧~~~~~每一棟都好可愛~~~~~每一棟都好想住~~~>V<  還有葡萄田~太美了~~~~一路上我就一直狂拍,相機快門沒停過的~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不然拍起來一定更美!!

P1050872.JPG  就是要先通過這個迷陣XD

P1050881.JPG  然後就會進入世外桃源:)

P1050892.JPG  P1050913.JPG  

 

之後就進入傳說中的農場"Porte de la Ferme du Hameau"(後來發現從另外一條大道進入這邊也是要付錢~(票價也是高到驚人)我還真的老是誤打誤撞耶~XD) 裡面出現好多農莊動物~~~真的好像回到18世紀了啦~~~也想到<動物農莊>這本書XD 而且我有摸到不知道是驢子還是騾子的動物~牠們超溫馴的耶~自己走過來讓我摸>////< 好好摸喔~~~~~~~好開心好開心!!!!!好想養一隻喔~ :D  內心又開始激動不已~~~~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再度說一次XD)~~我真是何德何能有幸可以來到這邊~~(感謝親愛的父母)~我好愛這裡!!!>V< 嚮往這種農村生活:)

P1050927.JPG  超好摸~而且也沒有臭味:P

P1050939.JPG  

小結:這一天超級美好~從上午逛到下午~直到我錢包被扒走= =+

 

總結: 巴黎是個觀光的好地方,是文化歷史自然都很豐富的城市,我承認她有一種很吸引人的魅力~在藝術創意上尤其是如此~是浪漫,美麗又可愛的~(跟德國就很不同XD)但是要我住在巴黎我應該會瘋掉,因為每天都要提心吊膽,怕被偷或被搶QQ 還要忍受髒亂的環境跟比德國還要高的物價= =" 但是,如果問我還會不會想再去巴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會想造訪巴黎~;)當然還想要回到小翠農宮跟那兩隻可愛的驢子(騾子?)打招呼,看牠們過得好不好:)) 欸不過到時候我就要付超貴的門票了= ="" 哀~

好吧~其實有三隻驢子,但是有一隻看起來髒髒的,瘦弱的樣子~一整個很沒自信,最後還躲到木門後面,而我居然很無情的看了牠幾眼以後決定不要幫牠拍照,牠一定內心很受傷~>"<  所以後來才會默默的躲到木門後看著我們(我和另外兩隻驢子) 我對不起你,驢子~~~T_T  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原諒我~>"<

arrow
arrow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