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增文了~實在是也因為人不在歐洲,沒什麼好寫的XD 不過今天我就要來推薦給在歐洲交換或者留學的台灣同胞們一個好康活動,豐富一下在歐洲的生活~~

International Helsinki Days是芬蘭的Hanken大學(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學生所舉辦,沒意外的話每年二月初都會有~為期一個禮拜。每次營隊都會有一個主題~當初會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在MA交換時,同一個德文班的芬蘭交換學生跟我說的:)  因為她會是這個活動的host family~^^

Hanken商學院算是規模蠻小的大學,但是機能俱全,也由於學校不大,所以全校同學大家都認識彼此,感情超好~基本上這所學校使用的語言是瑞典語~嘿嘿~在芬蘭可是雙語系喔~瑞典語跟芬蘭語~很酷吧!!!瑞典語跟德文是同一個語系,所以其實有學過德文,有些字可以猜得出來!但是芬蘭文就完全不行了XDD 基本上這兩個語言的字母排列與圖形很是吸引我~不過難度頗高XD 有些同學兩種都會說,有些就真的只會說其中一種~那像我們歪果人,其實英文是完全可以通的~他們英文超~好!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營隊期間是住在由該校學生自願提供的寄宿家庭,也就是你有體會跟芬蘭家庭或者大學生一起生活的機會!伙食他們會準備(但是早餐要自己買),基本上不會花到什麼錢,只要自己負擔機票費就行了~ 我參加2011年(第24屆)的,覺得很棒~不僅可以體會芬蘭人的生活,還有企業參訪以及文化洗禮~之前在德國上口說課時,就有聽芬蘭同學分享過芬蘭人一個有趣的吃飯活動~那就是大家會坐在一長桌上,每上一道菜之前就會合唱一首歌,通常都是一些歌詞十分有趣的民歌~只不過都是用芬蘭語或者瑞典語唱XDD 一唱完就乾杯(每一回合都是不同的酒,有的酒精濃度相當之高~哈哈哈),乾杯完才開始吃菜~所以一餐吃下來就可以耗個幾小時,然後配上一長串歌單XDD 中間主持人還會請人起來發言~(站在椅子上)在這個營隊中妳絕對可以完全體驗!XDD  以國家為單位,會被主持人請起來唱首該國的歌(喝酒時會唱的歌XDDD) 我覺得這是個認識其他國家文化以及推展自己國家文化的一個好機會! 因為很尷尬的是,我們這一屆沒有中國的學生參加,但主持人卻請中國派一個代表起來發言,結果當然沒有人站起來,大家就看我和學妹(其實這一屆只有我們兩個華人),然後我就說我們是來自台灣,不是中國,主持人才連忙尷尬的改口說台灣代表~真的很尷尬~結果我們還是站在椅子上教大家唱台灣人喝酒時會唱的歌(真是見鬼了~我又不喝酒~想當然我當初差點想破頭~哈~腦袋中只記得"有緣沒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那首XDDD 後來居然又輪了一次,只好把"流浪到淡水"搬出來~反正他們又聽不懂~哈哈哈哈),大家都很熱情的配合跟著唱~真是太有趣了XDDDD 之後唱完波蘭人跟泰國人紛紛對我表示同情與理解~因為波蘭人他們也常常被當作蘇聯的人~所以就很受不了這種老是被誤解的情況~哈!泰國人則是被誤認成台灣(哈哈~以前台灣也常常被誤認為是泰國阿~XDD 彼此彼此) 總之我覺得經過這次事件,大家對台灣就更有印象了~ 因為說實在,北歐離台灣也太遠~所以對他們來說,我們可以是很陌生的~就像我也覺的北歐很遙遠一樣:P

桑拿浴的體驗也很有趣~~~~~在蒸氣室裡面烤的滿身水氣,再衝出去外面的冰天雪地~然後我還被波蘭人抓起來丟進雪堆中XDDDD 其中一小段插曲是要衝回去時發現門關起來了進不去,我跟俄羅斯女孩差點崩潰在外面~哈哈哈哈哈~幸好很快就被拯救XDDD 然後其實桑拿浴應該是要全裸的~@@!!! 但還是有人穿泳裝~基本上會裸的都是芬蘭男生跟一些比較開放的人XDD 大家擠在一間蒸氣室裡面,害我眼睛都不知道要擺哪裡~哈哈哈哈~芬蘭女同學說她們除非是跟家人或者好朋友,不然也不會全裸:P 

要參加的人也別忘了準備一些台灣的食物去那邊,因為到時候會有國際美食展~XD 我們的黑糖牛奶大受歡迎:P (其實就是沒放珍珠的撞奶XDDD) 泰國人跟波蘭人超愛~跟台灣營隊總是時間排很緊,內容超級充實但是每天也累得要死很不一樣,他們的營隊比較鬆散一點,所以晚上還會有party~這是自由參加的XD  也很少看到他們工作人員開會檢討每天的活動跟run流程~不像台灣的營隊,工作人員一天下來都要累死了但還是要開檢討會,每天!!! 這是我覺得很不一樣的地方:P

說了這麼多不如附上2012 IHD的報名連結: http://www.shsweb.fi/shs/shs/about-ihd

 

最後是希望台灣有志青年可以報名參加!報名方式很簡單,不需要繁瑣的申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也希望幸運參加的夥伴們能代表台灣做好國民外交:)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勢單力薄就不去努力~有時候正是因為稀少,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很容易成為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所以出國海外的學子們,加油!!! 不僅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也不要忘記替台灣開創一條路!!! 讓世界認識我們!:) 

PS:出發前別忘了study一下該次活動的主題相關的資料以及企訪公司的背景(自己上網看,別太混啦~~~學習和玩樂並進才是最棒的組合!),最好也了解一下芬蘭的一些基本資料跟文化,不要被問然後不知所以然,這樣感覺不太有禮貌~^^" 當然,一有機會別忘了推銷一下台灣文化喔!  ;)

別忘了帶點伴手禮:)

 

 

P1010202.JPG 

City tour (Helsinki)

 

P1010253.JPG  

晚餐時間,輪到工作團隊站在椅子上選歌唱XD


P1010351.JPG    P1010353.JPG  

芬蘭國家廣播電台YLE參訪


P1010297.JPG    P1010496.JPG  

戶外活動~話說我們那一組第一名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