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國了~今年終於要踏出第一步:P

在那之前得先去換本新護照,因為舊護照逾期了~

幾年沒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沒想到現在辦理護照變得這麼簡便~一整個大心~

 

只要準備好兩樣東西就可以到外交部領事局辦理了:

1.身分證

2.符合申辦護照大頭貼規格的相片2張

3.尚未到期的護照(因為需要截角作廢,如果已經逾期了,就不用帶去了)

大頭貼我是去相館拍的,他們都很專業,知道護照的照片該怎麼拍~如果沒空去相館拍的,也可以直接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一樓快拍(只是暑假人多,連快照都要排隊@@)

沒錯,只要有以上兩樣東西,你就可以直接到2樓準備開始跑流程。

一到2樓,你就會看到這台機器"套印護照申請書" <--外交部終於將錢花在有用的東西上了(誤) 沒有啦~這台真的很讚!便民~真的要給個讚! :)

IMAG1832  

 

只要將身分證放上去掃描,它就會幫你列印出申請書,上面連你身分證正反面都印好了,也就是說,你不用自己再跑去影印你的身分證囉~

印出來以後,將基本資料填一填,照片貼一貼(其中一張請浮貼),就可以去領號處,會有役男底迪幫你check所有的資料是否有備齊,然後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我們只要等叫號就可以了!

他們的收件速度也是神快@@ (希望有做好人別確認,護照可不能亂發),你會拿到一張收據,到旁邊繳費就算完成手續囉~(現金or信用卡都可以)

之後再憑收據來取護照就可以了! 

只是暑假人真的非常多~超級多@@ 因此建議挑平常日來~

 

再來複習一下流程:

東西備齊-->掃描身分證列印申請書-->填寫完申請書到領號處取號碼牌(檢查資料是否完備)-->等待叫號收件 --> 拿收據到旁邊繳款 --> 完成!

 

當然,有役男身分的流程應該會比較多,以上只適用於非役男身份之成年人喔~

 

拿到新護照以後可以在一樓直接申辦自動通關,申辦時間只到下午四點,請大家好好把握~不然到機場去申請很可能要排比較久~

這一兩年旅客量大增,移民署人力有限,桃機現有容量也不夠,因此國人要善用自動通關,提早到機場check in,才不會遇到旅客爆而趕不及登機的鳥事喔~

 

*如何申辦自動通關(免費,申辦一次,終身使用):

1.年滿14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公民,或在台有居留身分領有多次入出境居留證之外國人。

2.所需證件: 護照+身分證/健保卡/駕照(三擇一,須有照片)

3.自動通關會拍攝臉部影像,指紋的部分則可由申請人自行決定要不要留。

我是建議留指紋啦~指紋是在臉部辨識失敗時可以派上用場,算是備案。有人擔心留指紋會怎麼樣,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因為我們到國外也是會按指紋,既然在國外都按了,在國內有甚麼好不按的?:P 除非,是想要做壞事~(歹路不可行阿~) 哈

總之,大力推薦申辦自動通關,很多人都到了機場要通關時看到人龍而覺得崩潰:P 這時候有自動通關絕對會讓旅程順暢一點~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