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早上辦完延簽,由於有VRN學期票,所以可以搭區域慢車(但我覺得他們的慢車其實一點也不慢@@ 比自強號稍慢一點點而已)到符茲堡不用錢~先搭S Bahn到Osterburken,再轉RE到符茲堡。轉車的時間只有三分鐘,害我一下車緊張的要命,幸好Osterburken站不大,所以說換月台直接在地面(越過鐵軌)通過就行~不然一般稍大的火車站,都是要先走地下道才能換月台~

沿途風景很鄉村,鄉村到我懷疑我真的有搭對車XDD 一下車,走進車站,就看到INA了!!!!!!!!!超久不見了好開心!!!!!!!!:D 然後我們就走路去INA家~大概十分鐘路程,沒有公車或電車會到~:P  INA家很漂亮,有一點點小爬坡,庭園有日本庭院又有歐洲風~兼容並蓄!重點是我覺得她家種的樹葉子超美~~~~在MA沒看到:(

P1010677.JPG Ina家的院子一部分~:P

INA帶我先到市區逛逛,符茲堡不大,但是要迷路也是可以XDD  INA還請我喝好喝的果汁牛奶(是用Buttermilch 註一)~真的超~~~好喝!!!>///< 天氣陰陰的,很冷~我們來到了舊緬因橋~從這邊看,感覺很像海德堡!!但是好像又比海德堡美一點點~:P 市區是被一片公園綠地包圍,從高處望下去,形狀是主教所戴的帽子的形狀~很妙!:)  這裡到處都是教堂,可以說這邊的教堂之多,大概就跟台灣7-11一樣~XDD 所有教堂鐘聲齊響時實在很驚人~聲音很大很亂XDD  住在教堂附近應該會哭哭吧~哈哈哈~市區同時也被山丘環繞,山丘上種的就是葡萄!!!很多葡萄園~所以符茲堡也以葡萄酒聞名!:)

P1010535.JPG

第一天晚上INA請我吃Döner~是土耳其菜,其實就像台灣在賣的沙威瑪~但跟我在MA看到的又有一點點不一樣~我生命中的第一個Döner就獻給符茲堡了XDDD 因為我不敢吃生菜,所以來了德國一個多月遲遲沒有去嘗試~不過來別人家做客,總是不要太難搞才好~:P 其實吃了感覺還不錯耶~很大一個(已經是分兩半了),我到最後還是吃不完@@ 哈哈~對一般德國學生來說,買這個最划算~俗又大碗XD 一份我大概可以分三餐吃吧~Orz 餐後INA又請我吃冰淇淋~優格口味的超好吃!!!:D  回家後就在INA房間看"我們這一家"卡通~INA從台灣買來的~好久沒聽到台語了阿~~好親切阿~~~還是台語笑點比較夠力!!XDDD

P1010537.JPG   P1010543.JPG  P1010536.JPG  P1010540.JPG

(由左往右: Döner,us,馬鈴薯球,優格冰淇淋)

第二天我們就去參觀在山上的瑪莉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可惜是雨天,不然從山上鳥瞰下來一定會更美~但其實雲霧裊裊也別有一番風情:)  下雨,天氣就更冷了。要塞內有一座監獄塔,可惜不開放讓我們上去,不然我真的很好奇~~~~:P  我們參觀了兩個在堡內的博物館,學生票五歐元!裡面展示著符茲堡建城歷史,二次大戰前後城市的模型比較,以及以前人們生活的情況!!特別的是,這期間還有一個"各國鑰匙與鎖"的展覽,大部分是歐洲的,但也有其他洲的,那些鎖的細緻與精美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都是設計的巧思阿~!!:D 我覺得瑪莉恩堡藥賽真的很值得參觀!!^^  喔因為今天是雨天,所以INA開車上山:)

P1010561.JPGP1010587.JPGP1010586.JPGP1010649.JPG

(由左到右:瑪莉恩堡要塞一景,鎖與鑰匙,羅盤,主教宮殿外觀)

參觀完堡利恩堡要塞我們就回去放車,走路去主教宮殿(Residenz),是巴洛克時期建築~十分豪華與美麗~尤其是建築上的雕花~!!!外面的花園與風景其實比裡面美麗與有趣太多了!!!進宮殿要價7歐~但我覺得不太值得~裡面唯一比較有趣的是,天花板上看似是大帆布的東西,其實不是帆布,而是雕刻!!!!!INA沒講,還真的會以為天花板上真的掛著帆布XDD 太厲害了~不過聽說之前建造宮殿的雕刻家因為雕刻這麼多細緻的藝術而發瘋了~但我不意外,你看到這些花紋,真的會愈看愈眼花@@宮殿內禁止拍照~> <

忘了說在去主教宮殿前,INA又請我吃義大利餐廳~~是平常我應該不趕走進去的~(基本上歐洲的餐廳我都不太敢走進去,因為都很貴> <) 不過她推薦的這一家倒是蠻平價的~來德國一個多月,終於吃到海鮮了~感動阿~~~~QQ 哈哈哈~逛完主教宮殿二人又跑去義大利冰淇淋店~哈哈哈~這週末也太愜意~:P

第二天晚上是台灣菜時間XD 我們有去亞超買青江菜與豌豆~煮了青江菜炒薑絲,豌豆炒雞絲,蘿蔔炒蛋,以及昆布蛋花湯~還有稍後成功的珍奶!!:D INA居然連柴魚粉都有!!(雖然她的是柴魚球)鎖以昆布蛋花湯煮起來超好喝的!!!!!>///< 是說她媽媽是日本人所以也不意外~:P  總之今晚大成功!!!吃的盤底朝天~~超好吃的阿(淚) 我想INA家超棒的廚房是很大的原因^^

P1010667.JPG  P1010671.JPG (Ina爸還送我一本小書,中德對照XD)

星期天早上離開之前,我們還開車到山上的葡萄園~呼吸新鮮空氣XDDD 這時候,很久沒露臉的藍天終於隱約出現了!!:D  雖然說我要回家了~XDD INA一家人都對我很好~~她爸爸更是語言天才~精通日文與德文,還會中文西班牙文以及法文~太誇張了阿~不過INA爸跟我練習中文還挺有趣的~XD 餐桌上不時會有德文日文與中文夾雜~XDD真有趣~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招待!!!:)  就算是雨天,跟他們在一起,心情還是可以像晴天一樣好!!;) Vielen Dank, Ina!^^

P1010682.JPG (葡萄園山丘上向下俯瞰)

註一:BUttermilch原來就是脫脂牛奶,配新鮮果汁喝很好喝~但是如果自己買來單喝,真的超難喝= =+ 我應該要先查完單字再去買~因為我萬萬沒想到聽起來好像很肥的Buttermilk居然會是脫脂!!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i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